飘渺D眼泪

温瑞安:

“温派復联😀”系列之11:柳丁聚会文二


                             记南京上海行
                         ——走在霓虹满布的路上
  
                                   文:柳丁

        一辆车驶过。

        浩浩荡荡的,满载着欢声笑语,四周的灌木不住的后退,天色渐渐黯淡下来,却没有什么能止住我们前进的脚步。

        一路载歌载舞,一路前行。

        上海的夜不像南京的夜晚,微微有一丝凉意。
       
        我们行走在微微有一些冷寂的街道上,四周不曾挂起一阵风。

        夜有一些寂寥,但是丝毫无法抵挡我们的暖意。

        我们刚刚才在一起谈笑风生。

        我们刚刚才在一起欢聚。

        温派在每个人心中

       都是暖色!

        31号,我们随大哥见了一位资深的读者,他是温大哥的铁杆温迷,研读温书十几年,我们一起与他交流,谈古论今,好不自在。大哥也说了一些过往的事情,讲到激情时,大哥十分严谨,阴阳顿挫,我们听的十分专注,偶尔也会被大哥的幽默引得频频发笑。最后,大哥给他们签名送了书,大哥一小时能够书写4500字,但是为温迷侠友签名的时候,却十分认真严谨,总会为温迷们送来一句话用以激励他们,或者是大哥看到他们的第一眼的印象,或者是他的名字为延伸的一行字,但读起来总是那么温婉又充斥着激情,作为温派弟子,也曾有幸得到大哥的题字,引以为荣焉!

        “柳丁,不是一粒橙子,他是温派的一位弟子,一位壮丁,一名战士。”

        6月1号是儿童节,大哥带领特别留了一天时间,带我们放松以及吃喝玩乐,别以为光光是吃喝玩乐,我们一起谈古论今,讨论和发表意见,半夜时,大哥允诺小玉小飞去买玩具,我们一起为他们挑选,其乐融融。

        在温派不让一天无惊喜,每天温故而知新,学到很多东西。大哥本身就是一本永远也读不完,读不尽的书。如何说话,如何沟通,大哥都会因材施教,指出你的缺点和缺陷,然后教导你如何去更正和避免你的错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大哥很愿意为推动文化事业做贡献,更喜欢教导和指点后辈弟子前进提升,也为弟子提供平台学以致用,这也是温派弟子最尊敬大哥的地方。大哥对我们的是真情实意,我们也应当真心的对待大哥,而不是两面三刀、虚情假意、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说一些冠冕堂皇、子虚乌有的话来空手套白狼。记得大哥说过:侠是明知不可为而义所当为者为之。看武侠小说,当看其精髓、学而致用。而非看过则过,继续做他的奸诈小人,阴阳两面,学而不用,看来干嘛?
        在大哥身边每天都充满活力和激情,也充满感动。大哥待我们的真,是真心为了我们好,即使狠狠地骂你一顿,也只不过是恨铁不成钢,希望我们可以独当一面,成为温派的一面旗帜。而对那些将大哥付出的真心加以利用之人,其心不纯,终将自食其果吧!

        温派充满感动!

        温派充满正义!

        温派充满激情!

        温派充满学士!

        温派充满侠义!

        温派充满欢乐!

        一切都因为有大哥,真诚的大哥!

        才让我们的每一天更加充实和完美!

        一路的霓虹撒落在这寂寥又深邃的夜。

        一切都仿佛沉寂。

        而我的心却似能身在其中,引爆迸发那最灿烂绚丽的火光!

       

评论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