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渺D眼泪

温瑞安:





















上影集团携手温瑞安拍摄武侠电影《四大名捕》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艺    编辑:江妍  2016-12-29 13:34

图说:温瑞安在武侠经典电影启动仪式上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

  【新民晚报·新民网】“我们用《四大名捕》作为一个旗杆,挑起这个大旗,不管是落日,不管是旭日,武侠不死。”昨日下午,著名小说家温瑞安出现在上影集团五号棚,为“四大名捕、重出江湖——温瑞安武侠经典电影启动发布会”造势。温瑞安希望能拍出一部真正吸取中国文化的武侠片。

  温瑞安是最早期开创穿越、鬼怪、风水、相学、科幻与现代武侠结合的作家,其别具一格的精神,使他成为“武侠四大名家”中最年轻的奇侠。《四大名捕》系列是温瑞安的代表作。1987年,“四大名捕会京师”系列小说登陆内地,风靡大江南北,迅速在读者中激起热烈反响。之后的“神州奇侠”系列上市,10天内即售馨89万套。

图说:温瑞安在武侠经典电影启动仪式上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

  时隔多年,“四大名捕”系列携手多方伙伴再次重新出发,上影集团将以“四大名捕”的生动故事、经典形象为基础,将其搬上大银幕,圆数千万武侠迷的一个梦想。上影集团董事长任仲伦表示,《四大名捕》是有品质的IP项目,有着独特深厚的武侠元素,将中华侠义济世的精神弘扬于世。“上影将尽快推出系列电影《四大名捕》,并进行全版权开发运营。”

  昨日,温瑞安也出现在现场,以朗诵诗的形式表达了他对这次合作的美好愿景。近年来,温瑞安曾先后涉及出版、影视、游戏等诸多领域,被誉为中国武侠小说宗师之一。

  温瑞安认为,中国的品牌不能够还停留在李小龙和《功夫熊猫》的身上,“我们要拍出真正能够吸取中国文化的武侠片,希望《四大名捕》能作为一个旗杆,挑起这个大旗。”

(新民晚报记者 张艺)


评论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