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渺D眼泪

温瑞安:

温派江湖记之北京行

                      文/道禅生


1.蓝色天空下的秋日艳阳


      公元2016年10月17日,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北路恒通国际创新园,温派团队受邀访问蓝色光标北京总部,观摩合作单位并洽谈业务协作。


      蓝色光标传播集团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为大型企业和组织提供品牌管理与营销服务的专业企业。集团主营业务为整合营销(包括数字营销、公共关系、广告创意策划和媒体代理、活动管理和国际传播等)、电子商务、移动互联和大数据。于2010年2月26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目前公司市值约人民币350亿元。


      天公极其作美,雾霾纠缠许久的帝都,罕见展现蓝天白云秋阳高照,温瑞安先生作为武侠小说超新派大师,率领一众温派团队,在蓝色光标总部门前受到热烈欢迎,蓝标公司夏总亲自迎接,带领温公及团队参观公司并观摩企业文化。


      从进入蓝色光标总部开始,所有多媒体展示位置无一例外播放温公英姿勃发的照片以及欢迎莅临指导字样,足见公司上下为迎接温公到来煞费苦心。温派团队成员一路参观蓝标各个事业部门,都被开明开放的企业文化所感染,尤其是“员工第一”的训诫标语随处可见,充分说明他们团队充满凝聚力的工作氛围是怎样炼成的。


      观摩完毕,众人拥簇温公进入会议室小憩片刻,精致的茶点小吃招呼以后,蓝色光标张总率领多部门精英前来拜会温公,并以多媒体展示公司目前取得的非凡成就,配合多部门精英展示创意范例,充分昭示未来强强合作的无限可能性。


      紧接着蓝色光标总部赵总与温公商谈会面,温公以近年文化产业大潮的方方面面为例,指出现时正是东方文化发展的关键时期,追击甚至超越西方文化侵略,弘扬传统文化精华,正是当今社会核心价值的需要。双方就武侠文化的发展蓝图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时间过的很快,一如蓝色天空下的秋日艳阳,温派蓝色光标总部一行完美结束,更加美好的未来已经踏步脚下。


2.说英雄凯撒,谁是英雄华策


      公元2016年10月18日下午,朝阳区某处咖啡厅二楼,温公率温派团队与凯撒文化、华策影视会面商谈《说英雄谁是英雄》影视剧改编事宜。


      二千万温迷读者都知道,《说英雄谁是英雄》是温公作品中排名仅次于《四大名捕》的超级大IP。可以这么说,《说英雄谁是英雄》的影视改编时刻牵动着千万温迷的心。


      凯撒文化,中国领先的互联网泛娱乐运营商。华策影视,致力于制作、发行影视产品的文化创意企业,国内第一家以电视剧为主营业务的上市企业。两家上市企业携手合作,打造最强IP《说英雄谁是英雄》。


      鉴于目前影视改编中尊重原著的版权意识淡薄,两家公司尚且组织相关部门与温公对接剧本创作事项,由此可以肯定他们对温公以及温书的尊敬与重视。


      会议开始,三方人员入席坐定。华策与凯撒首先以多媒体技术向温公展示《说英雄谁是英雄》的影视定位和宣发策略。凯撒熊总和华策刘总分别介绍各自部门负责人,所列席者包括投资、宣发以及最重要的编剧部。


      在众人期待中,温公对两家公司的工作予以支持与肯定,然后谈及《说英雄谁是英雄》的热门程度,尽管同时好几家大影视公司上门邀约制作影视剧,却因看好凯撒与华策的坚持而签约。后又谈到说英雄的创作背景,并适当点出一些剧情焦点所在,引来编剧代表不停用笔记录,同时也让温派团队中的小师弟们个个沉醉其中,遥想巨侠当年逆境求变,靠一只笔纵横香江,写下说英雄传奇故事,全场掌声雷动。


      下半场会议是温派核心团队与编剧代表的交流时间,在自成一派温大嫂带领下,版权部梁先生与人事组何小姐对剧本提出很多实际上的疑问,编研部焦先生也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建议,后援部后起之秀夜先生与苗先生更谈到《说英雄》与《四大名捕》等作品之间的紧密联系,以及如何规避可能产生的剧本矛盾等。


      轻松愉快的交流时间很快过去了,三方代表们争相与温公合影留念,热热闹闹结束了这场意义非常的会议。


      温派武侠影视十年大计,公元2016启航成功,必将一帆风顺扬威万里!


      


评论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