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渺D眼泪

温瑞安:

顶级IP四大名捕,网大雄师——再掀武侠风云...




                            自成一派温瑞安

                                      4-3 22:54

顶级IP四大名捕,网大雄师——再掀武侠风云

        四大名捕于1970年现世,这四位武侠经典人物,温瑞安创于年少的轻狂岁月南洋小镇。那时温瑞安已在马来西亚创下当地至今影响力最深最广的华文文艺社团“天狼星诗社”。
少年温瑞安一方面仍在就读,另方面从事办文社在纯文学的影响力已在南洋成一方之雄。之后他往台湾深造,再创“神州诗社”,身在台湾国立大学就读的温瑞安,为了养起整个诗社,他同时向纯文学及通俗文学领域进军。

        《四大名捕》、《神州奇侠》、《白衣方振眉》、《今之侠者》等大量武侠作品面世。其中“四大名捕”的形象标立出別于过往的武侠人物,将身处朝野中如何为护正义的坚持与无奈,一出惊世,振动人心,满满的正能量。
七十年代中港台东亚南亚,电视文化更趨普及,八十年代台港两地电视台盯紧温氏武侠作品,以视剧方式改编。可惜1980年台湾那场冤狱,迫使这事推迟。

        1984年亚视才推出《四大名捕》首部电视剧。一出爆红,那时TVB以总动员方式推出《笑傲江湖》,收视平分,破亚视弱之纪录。由于各方叫好,不到半年亚视再度开拍《四大名捕重出江湖》。

        1988年台湾续拍视剧《霹雳神捕》,之后续有多部《四大名捕》每隔数年开拍,其中2004年且在《少年四大名捕》、《四大名捕会京师》、《名捕震关东》于两岸三地接连播映,顿成佳话。

        2005年四大名捕之《逆水寒》面世,四大名捕在影视形象更为深入民心。2008年TVB再拍《少年四大名捕》视剧。“四大名捕”视剧,成为电视史上开拍最多版本的视剧。2012年7月《四大名捕》电影上映,瞬即成暑期票房之冠,且连续三年暑假档上映《四大名捕》电影,2015年暑假新版《少年四大名捕》视剧上映并在网上热播,再度成为全国焦点。

        “四大名捕”在影视的形象,早成几代人的正义代表。只要“四大名捕”现身,公平公义必得申张。

        近年随着中国互联网的快速飞进,网上影视发展,已远超其他地区。继网剧的备受注目,网络电影成网上热点。
奇树有鱼在去年获得温瑞安《四大名捕》系列小说对网络大电影的开发授权,针对网络电影市场开发,未来三年势将成为网大行业的“温瑞安年”。

        《四大名捕》系列小说将会在五年内拍摄18部网络大电影。 《四大名捕》系列网大陆续面世,从而打造网络电影第一武侠品牌,树立网络电影行业标杆。

        从视剧到电影再引申到网络电影,温派武侠亦即超新派武侠,在武侠坛已成宗师流派,在影像上这次紧接时代结合网大,势将武侠在新世代中开创另一热血时代,侠情天下。

        东方武侠,网大雄师。

        四大名捕,再起风云!

评论

热度(53)